印度运营商Airtel将电信和支付业务分离,以满足监管要求
2021/6/28 10:10:27

Airtel Uganda已于2021年6月22日星期二宣布将Airtel Money与其电信业务分离。这一分离是在乌干达于2020年9月4日通过的2020年国家支付系统(NPS)法案之后进行的。根据该法案第9条,乌干达银行于2021年5月24日宣布向AMC Uganda颁发两个许可证。第一个许可证是支付服务提供商——A类许可证,编号PSP 01/21——它授权公司提供电子Airtel Money服务。第二个许可证是支付系统运营商许可证——(电子货币系统),编号PSO 01/21——授权AMC Uganda运营支付平台(Airtel Money)。

因此,在乌干达,AMC将与Airtel Uganda的许可电信网络合作并通过其提供所有Airtel Money服务。分离将导致Airtel Money帐户和相关信息的迁移或与新公司共享。以后Airtel Uganda现在将专注于电信基础设施的运营以及向其网络用户和许可运营商提供电信服务。

2015年,一家商业高等法院裁定五家电信公司(MTN、Warid、乌干达电信、Airtel和Africell)在乌干达经营移动货币,称移动货币运营是非法的。该声明是在布格韦里县议会议员阿卜杜·坎图努(Abdu Kantunu)提出请愿书之后发布的,要求根据《乌干达金融机构法》对移动货币进行监管。原因是这些公司注册为电信公司而不是金融机构,这意味着乌干达银行没有向它们颁发许可证。

同样,MTN Uganda承诺于2021年6月1日移交其金融服务并将其名称从MTN MoMo更改为MTN Uganda Limited。它还向客户保证分拆后金融和电信服务将正常进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