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研究人员为ATM NFC读卡器中存在的漏洞敲响警钟
2021/6/29 10:18:26

据《连线》报道,IOActive安全研究员Josep Rodriquez警告说,许多现代ATM和POS系统中使用的NFC读卡器使它们容易受到攻击。这些缺陷使它们容易受到一系列问题的影响,包括被附近的NFC设备对撞攻击、作为勒索软件攻击的一部分而被锁定、甚至被黑客提取某些信用卡数据。

Rodriquez警告说,这些漏洞可能被用作所谓的"中奖"攻击的一部分,欺骗机器吐出现金。然而,这样的攻击只有在与其他漏洞的利用配对时才有可能,《连线》说,由于IOActive与受影响的ATM机供应商有保密协议,他们无法公布这种攻击的视频。

依靠机器的NFC读卡器的漏洞,黑客攻击相对容易执行。虽然以前的一些攻击依赖于使用医疗内窥镜等设备来探测机器,但Rodriquez只需在机器的NFC读卡器前挥动运行其软件的Android手机,就可以利用机器可能存在的任何漏洞。

在与《连线》分享的一段视频中,Rodriquez仅仅通过在NFC读卡器上挥动他的智能手机,就使马德里的一台ATM机显示出错误信息,然后,该机器对举到读卡器上的真实信用卡反而变得没有反应。

这项研究强调了这些系统的几个大问题。首先是许多NFC读卡器容易受到相对简单的攻击,例如,在某些情况下,读卡器没有验证它们接收到多少数据,这意味着攻击者能够用过多的数据淹没系统并破坏其内存,作为"缓冲区溢出"攻击的一部分。

第二个问题是,即使发现了问题,ATM的厂家对世界各地使用的数十万台机器应用补丁的速度也会很慢。通常情况下,需要对机器进行物理上的实际访问才能应用更新,而且许多机器并没有定期收到安全补丁。例如,一家公司表示,虽然已经在2018年给指定型号的机器打了补丁,但研究人员依然能够验证该攻击在2020年的一家餐厅中起到作用,这证明安全更新推送实际上并没有很有效执行。

Rodriquez计划在未来几周的网络研讨会上介绍他的发现,以强调他所说的嵌入式设备的安全措施到底有多欠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