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拟安装200台比特币ATM机 允许用比特币兑换美元
2021/8/26 9:29:11

早在6月就有报道称,萨尔瓦多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将比特币定为官方法定货币的国家。

在确定比特币作为官方货币后,近日又有最新报道称,目前萨尔瓦多政府正准备安装200台比特币ATM机,迎接依赖比特币作为主要交易手段的新时代。比特币ATM机在美国和欧洲已经被广泛的使用。

萨尔瓦多总统纳伊布·布克尔(Nayib Bukele)上周日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他推出比特币的计划。

布克尔是推动萨尔瓦多采用比特币的主要人物,他表示,一旦比特币被承认为法定货币,萨尔瓦多人很快就能将比特币兑换成美元。为了帮助实现这一目标,将有200台比特币ATM机和50家银行分支机构允许他们将加密货币兑换成法定货币。

“Chivo atm”(得名于政府的官方比特币钱包,也叫“Chivo”,是“酷”的俚语)最终将“无处不在”。

布克尔说,萨尔瓦多人可以24小时提取现金或存款,而无需支付佣金或任何费用。这款应用还可以让海外的萨尔瓦多人立即将美元和比特币汇给他们在萨尔瓦多的亲戚,省去西联汇款等公司要求的高额佣金。免费汇款预计每年可为该国节省约4亿美元。比特币交易不仅不收取手续费,全国还将有50个金融网点用于取款或存款。

不选择使用比特币的人仍然可以选择使用美元,美元将成为该国的另一种官方货币。

布克尔表示:

“如果有人不想使用比特币怎么办?不要下载Chivo应用,然后继续你的正常生活。没人会拿走你的钱……人们总是可以在西联汇款排队并支付佣金。”

布克尔在迈阿密举行的比特币2021年大会上首次宣布了将比特币合法化的计划。该法案很快在立法议会获得通过,预计将于9月7日生效。

据萨尔瓦多财政部长塞拉亚(Alejandro Zelaya)周一接受当地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到在那一天,萨尔瓦多人将能够下载政府支持的Chivo数字钱包,输入他们的身份证号码,就能收到价值30美元的比特币。政府还创建了一支1.5亿美元的基金,支持比特币兑美元的转换。

为了进一步加强萨尔瓦多的加密经济,布克尔还要求一家国有地热发电公司将其设施提供给比特币矿工。

随着加密货币价格的回升,萨尔瓦多大规模实验的开始是否会对加密货币市场产生影响?还是绝大多数萨尔瓦多人更喜欢用美元而不是数字货币进行交易?让我们期待这一政策在萨尔瓦多实施的后续情况。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