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交、地铁将可用数字人民币支付 已完成测试
移动支付网 2021/6/29 17:34:12

据成都本地媒体报道,成都市民即将实现使用“天府通App”支付数字人民币乘坐公交、地铁出行了。目前从成都天府通获悉,该项工作已完成系统建设、前期测试。“天府通”已成为全国首家实现数字人民币在公共交通场景应用的企业。

实际上,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天府通App”加入数字人民币App子钱包已经有一段时间,目前六大行的子钱包中都支持了“天府通”的推送,用户只需要开启相应的子钱包推送,即可在天府通App中通过该子钱包扣除二维码乘车的费用。

据介绍,该项目接入所有试点运用机构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应用企业,打通了各家试点银行的数字人民币系统,同时,还兼容可视卡式硬钱包支付方式,这也意味着市民在选择支付方式会更加多元化。

2020年12月10日,“天府通”完成了全国第一个智能合约预付卡研发,实现公共交通场景应用落地,后期将扩展至“天府通”涉及的其他应用场景。

在成都市成为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后,天府通参与并融入成都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确定了“天府通App”产品为数字人民币应用入口,打造城市公共交通应用场景的目标,它也成为全国首家实现数字人民币在公共交通场景应用的企业,而据悉“天府通”也是全国首家同时接入所有试点运用机构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应用企业。

除了探索城市公共交通应用场景,“天府通”还提出“数币园区”的概念,位于成都天府四街的金控财智中心——已实现使用数字人民币就餐、购物、停车,支持数币优惠券、红包、员工福利发放,基本搭建起“数币园区”应用生态体系。同时,也探索数字人民币在医疗场景应用,数字人民币线上挂号、数字人民币扫码支付处方单等功能均已实现。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