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易融携手双威集团 争取马来西亚数字银行牌照
2021/6/30 10:06:08

据两位知情消息人士说,马来西亚企业集团双威(Sunway Bhd)SWAY.KL已经与腾讯支持的中国金融科技企业联易融科技9959.HK和泰国盘谷银行BBL.BK合作,申请马来西亚数字银行牌照。

消息人士说,双威将持有该合资的多数股份。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因这个合伙财团的成员从未曾被报导过。

该集团加入了一个拥挤的领域,有希望争取马来西亚最多达五张的数字银行牌照。

马来西亚是继新加坡、菲律宾、香港和其他亚洲经济体之后,接受纯网路银行服务的最新一个国家,科技公司进入这个领域被外界认为将震撼其通常保持相当稳定不变的市场。

马来西亚银行业主要由马来亚银行MBBM.KL、联昌国际集团控股CIMB.KL和大众银行PUBM.KL主导。

该国央行表示,将在2022年初之前发放最多五张牌照,申请截止日期是本月底。

面对置评请求,拥有房地产、医疗保健和教育业务的双威提到了本月早些时候发表的一份声明,其中表示它将与合作伙伴一起申请数字银行牌照,以便在金融技术领域进行扩张,但它没有透露合作伙伴的名字。

双威拥有并管理着一家在线汇款公司,并有一家为商业伙伴提供贷款的子公司。它也是马来西亚信贷资料局(Credit Bureau Malaysia)的多数股股东。

总部位于香港的联易融科技专门从事供应链融资,它不予置评,并表示将“在适当的时候”与市场分享细节。中国科技巨头腾讯是其最大股东,持有近15%股份。

腾讯不予置评。

联易融科技是获得新加坡数字批发银行牌照的一个财团成员。该银行将于2022年启动。

周二路透向盘谷银行发出询问,暂未得到回应。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