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宝已用自家出行服务替代滴滴
移动支付网 2021/7/8 15:39:07

大概从昨天开始,“滴滴出行”已从微信支付交通出行一栏消失。同时,在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中均无法搜索到该小程序。

不过对于此前在微信、支付宝使用过滴滴出行小程序的用户,仍可通过“最近使用”路径,正常在微信、支付宝内使用打车服务。此前不曾在微信、支付宝使用过滴滴出行小程序打车的用户,则无法使用。

有意思的是,微信支付里的出行服务,即原来滴滴出行的位置已被腾讯旗下的出行服务平台取代。支付宝方面,如果用户此前将“滴滴出行”设置为常用功能的话,则默认被“高德打车”取代。

同时失去微信、支付宝直接入口,对滴滴出行业务有着实质性的打击。

7月2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按照《网络安全审查法》对滴滴进行网络安全审查,并停止新用户注册。7月4日,“滴滴出行”App被下架,但服务依旧正常。7月7日晚间消息,目前滴滴官网已下架滴滴出行App,彻底无法下载。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