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子消费券发放首日 多个支付平台出现故障
2021/8/2 14:15:04

香港政府5000元消费券计划1日发放第一期,不少市民已经领取。有商户相信消费券能够带动消费,惟不少商户反映电子消费平台出现故障,带来不便。

《立场新闻》记者在旺角区可见,不少商户都在商户当眼处贴上4个支付平台的标志,亦有商户提供优惠,吸引顾客消费。

在旺角先达广场,售卖及维修手机的商户表示,店内设有「支付宝香港」供顾客付款,惟今早曾出现故障,批评带来不便,有顾客因而转用信用卡付款。他补充,商户过往一直有使用支付宝,未曾出现问题,相信是因为今日较多人使用平台而出现故障。他又指,留意到今日人流增多,不少顾客留步选择货品,惟销情暂未见上升,持观望态度。

另一店主尹先生以售卖手机配件为主,他特意申请八达通、支付宝香港及 WeChat Pay HK,但却赶不及申请Tap & Go。

他相信电子消费券能够带动消费,「有二千蚊,个个都会梳爽啲。」尹先生指,暂时最多顾客使用八达通付款,相信八达通对顾客最方便,认为在香港急速的生活节奏下不太适合以二维码付款。

至于以售卖相机器材为主的星际城市,人流亦明显增多。在2楼售卖相机的张先生表示销情理想,营业额上升近2成,形容「係呢轮最劲」。

一度未能使用Tap & Go 过数

大批网民在 Tap & Go 的 Facebook 页面留言指未能成功取得消费券,并批评手续复杂。张先生表示,今日一度未能使用Tap & Go 过数,他称「最好係八达通,promo做得好;最衰就係Tap & Go 。」张相信,能够带动顾客长远消费,「买嘢隻手都鬆啲」。

然而层数不同视乎影响各间商户的销情,有在3楼的商户则表示虽然不时有顾客停下来观看相机,但实际上消费的人却很少,毕竟相机器材以千元起计,他相信是令顾客却步的其中原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