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开立723万,对公钱包119万个
移动支付网 2021/8/31 9:19:51

8月27日,建行在2021半年报中详细介绍了数字人民币方面的进展。

建行在报告中透露,其抢抓数字经济新机遇,抢抓数字人民币先发优势,大力推进数字人民币代发业务拓展。

建行首批参与法定数字货币研发试验,并按照央行总体安排部署,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和试点工作。

目前,迭代研发建行端数字人民币系统和数字人民币钱包体系,包括个人钱包、对公钱包、软钱包、硬钱包、母钱包、子钱包等,支持提供数字人民币兑换及流通服务。积极参与在深圳、苏州、雄安等地开展的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为数字人民币创建一键发薪、税款缴纳、医疗缴费、票务支付等丰富使用场景。

探索应用模式创新,与京东、善融商务等电商平台以及天天基金等投资理财机构合作,实现数字人民币线上支付和投资等场景应用;拓展线下场景应用,实现在无网络环境下交易双方通过手机NFC(近距离通信)碰一碰、硬件钱包进行数字人民币支付。

截至6 月末,建行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覆盖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教育缴费、政务服务等领域。开立个人钱包723万余个,对公钱包119万余个,累计交易笔数2845万余笔,交易金额约189亿元。

建行表示将在央行指导下,继续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与研发工作,探索新技术,加大在智能合约、硬件钱包、双离线支付等方面的应用,进一步扩大应用场景覆盖面,实现特定试点区域内应用场景全覆盖。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