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京东金融科技负责人许凌离职,京东科技高管已大轮回?
移动支付网 2021/9/3 16:47:04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今年刚调任至京东集团战略部担任负责人的许凌已于日前提出离职。

公开信息显示,许凌于2013年加入京东集团参与京东金融集团筹建。此后,京东金融从京东剥离开始独立运营,许凌带队推出业内首款信用支付产品“白条”,后逐步建立起以白条、金条为主的消费金融体系。从2017年开始,许凌便成为包括京东支付在内的所有金融科技业务条线负责人。

今年1月,京东内部发文决定在整合京东数科、原京东云与AI事业部的基础上,成立京东科技集团,京东数科品牌不再适用。于去年年底接替陈生强任京东数科CEO的李娅云,出任京东科技集团CEO。从这点不难看出,原京东数科是现京东科技最大的底子。

据京东内部公告,京东科技定位于专注产业的数字合作伙伴,致力于为企业、金融机构、政府等客户提供全价值链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表面看来,京东科技的金融属性被进一步弱化。京东在内部还公布了京东科技组织架构,成立了15个新事业群,以及任命了各事业群负责人。

在这次重组,人员变动在所难免。自年10月份IPO暂缓到终止上市申请,不断调整的京东数科内部经历了一些高管调整以及大量人员流失。原金融科技板块负责人许凌,正是在这个时间点经轮岗至京东集团。如今再传离职,令人唏嘘。

除了许凌,京东数科原CEO陈生强也已被边缘化。

今年4月,京东科技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其中,陈生强退出董事(理事)、经理、监事等管理人员行列。去年年底,陈生强不再担任京东数科CEO后,新职位是京东数科副董事长及京东集团幕僚长,直接向刘强东汇报。

退出京东科技主要人员行列后,陈生强与京东科技的联系似乎只剩其直接持有的4.23%股份。然而根据公开资料,陈生强已于4月9日,已出质了其名下京东科技的全部股权。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