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联公司受邀出席第十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
移动支付网 2021/9/26 13:09:54

9月23日、24日,第十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在京召开,网联清算有限公司副总裁黄铮受邀出席“金融科技与支付产业数字化发展论坛”,并发表“金融科技助力支付产业发展”的主题演讲。

网联公司副总裁黄铮出席活动并演讲

黄铮表示,金融科技持续不断推动支付产业变革,其核心是技术,本质是金融,目的是服务。金融科技是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技术的发展加速了金融业态改变。作为新兴产业,金融科技映射了金融产业的更新与换代,但金融的本质没有改变,并在目的上更进一步突出服务属性。当前,金融科技服务的有效范畴远比当前大家关注的更为广泛。实际上,一些公众看不到、摸不着的金融基础设施,在某些场景下,能带来更普惠、更有效、更直接的服务效果,也能更好地弥合鸿沟、缩小差距。

黄铮提出,金融基础设施是金融科技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金融科技发展的底层核心支撑和舵面控制力量。金融基础设施如同行业中的“快速路”,既解决“跑起来”的问题,也不断推动解决相关机构“跑去哪儿”和“怎么去”的问题,切实保障市场稳健高效运行,推动科技水平在行业层面持续提高,当好引导科技向善、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关键战略锚点。

黄铮指出,从金融基础设施运营机构的实践来看,金融基础设施推动了支付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金融基础设施通过引导金融科技向善发展、合理运用,推动支付产业朝着更有态度、更有厚度、更具温度、更有广度的方向不断进步。网联在支付行业的金融科技化进程中发挥了多方面作用,从“坚守态度、守正本心”“夯实厚度、把牢安全”“怀抱温度、普惠发展”“拓展广度、加快开放”四个方向践行着服务的内涵。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