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清算银行:大型科技公司或将推动稳定币的快速大规模使用
2021/10/9 10:13:25

2021年10月6日,国际清算银行行长Agustín Carstens在名为“监管大科技:在金融监管、反垄断和数据隐私之间”的BIS会议上演讲时表示,大型科技公司可能不仅会运营自己的支付系统,还会发行一种专供其系统使用的稳定币,例如Facebook的Diem提案。这种情况的影响将更加深远。首先,大型科技公司的大型网络可能会导致稳定币的快速和大规模采用。其次,稳定币可能会挑战银行的商业模式,特别是如果这些新工具影响了对银行存款的需求。第三,稳定币可能导致货币体系分裂。为了实现这种平衡,当局应考虑三种可能的反应,它们也不相互排斥。第一个是通过调整现有法规和监督来管理大型科技公司。第二个政策反应是在几个方面进一步刺激现有支付安排的改进,使其更便宜、更快捷、更透明和更可靠。第三种回应可能是影响最深远的:中央银行可以引入数字货币或CBDC。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