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最大电子支付Kakao Pay传IPO融资13亿美元
2021/10/22 15:52:36

外电引述知情人士报导,韩国最大电子支付服务“Kakao Pay”(035720 KS),在发行价定在市场区间高端后,从首度公开募股(IPO)融资1.53兆韩元(13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Kakao Pay每股以90,000韩元价格发行。该公司发行1,700万股,将每股发行价设在60,000至90,000韩元区间,此前该价格区间的高端为96,000韩元。

这家新创公司获得马云的蚂蚁集团支持,三个月前关係企业KakaoBank透过IPO筹募23亿美元,规模为今年韩国市场第二大。上季首尔证交所IPO收益,创下2017年以来首度超越香港成绩的纪录,显见韩国的上市热潮正在爆发。

不过,随著韩国模仿中国展开自家的监管整顿,许多上市交易的规模都缩水。7月韩国监管单位要求Kakao Pay修改招股说明书,此前该单位就对游戏开发商Krafton提出类似要求。

外媒智库分析师Marvin Chen在报告写道:“对于网络企业的监管加大是全球趋势,这股潮流在中国扩大,并且近期也在韩国出现。韩国监管单位强调任何的介入,将会是对避免竞争缺乏的最低限度必要举措。”

Kakao Pay将在11月3日首尔证交所公开交易,三星证券、摩根大通、高盛是联合保荐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