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项目用例手册发布,为跨境支付节省成本
移动支付网 2021/11/5 9:26:14

11月3日,由国际清算银行香港创新中心支持,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香港金融管理局、泰国中央银行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共同发布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项目用例手册,介绍了项目应用场景及测试进展。潜在应用场景有15个,涉及国际贸易结算、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等。

其中一个案例挑选了跨越4个司法管辖域、11个不同行业的贸易结算交易作为样本,已在平台上展开测试,交易总额超过20亿元人民币,预计于2022年进入试运行阶段。

根据手册介绍,本期测试验证了货币桥平台在国际贸易结算场景下提升跨境支付效率的可行性,还实现了货币桥与人民银行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香港贸易联动平台的业务联动,完成订单融资业务和货币桥跨境支付能力的共同验证。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担任货币桥项目技术委员会主席,搭建了货币桥测试平台。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以及汇丰银行、渣打银行、香港交易所、泰国银行业协会等共22家境内外金融机构及组织参与项目本期测试。

点击查看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项目用例手册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