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管局为数字新元"Project Orchid”项目做准备
2021/11/10 10:36:20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将推展项目,打造发行数字新元所需的科技基础设施和技术能力,为新加坡将来可能发行数字新元做准备。

金管局局长孟文能在今年召开的金融科技节上说,金管局将同私人企业界密切合作,推展这个称为"Project Orchid”的项目。

不过,孟文能也表示,新加坡目前没有发行央行数字货币的急迫性,因为实体现金预料仍会存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此外,相当多的新加坡人已经有银行户口,电子付款在本地也很普及和有效率,而且,目前新元被海外数字货币取代的风险非常低。

尽管如此,金管局仍意识到,创新的央行数字货币零售方案在未来可能带来很多好处,因此决定着手进行"Project Orchid”这个项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