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持有加密货币 苹果或将涉足加密领域
2021/11/17 10:01:03

在纽约时报DealBook在线峰会上接受采访时,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透露,他个人拥有一些加密货币,为了多元化目的而持有一些加密货币是“合理的”。

苹果目前是全球第二大的上市公司,与亚马逊,谷歌、微软和Facebook一起被认为是五大技术公司之一,合称为MAMAA。旗下的业务包括设计、开发、手机通信、电子消费产品、计算机软件、在线服务和个人计算机等。

当被问及是否持有比特币和以太坊或者是否会在加密领域“玩转”时,库克表示:“我愿意。是的,我认为将加密货币作为多元化投资组合的一部分来持有是合理的。顺便说一下,我不会给任何人任何投资建议。”

库克接着说,他个人对加密技术“有一段时间”感兴趣,并且“认为它很有趣”。库克澄清说,他谈论的是他自己的个人投资,而不是苹果的。

当被问及这家科技巨头是否也可能将公司资金分配到加密货币投资中时,库克排除了这种可能性。

“这不是我们现在计划要做的事情。不是因为我不会投资自己的钱,而是因为我认为人们不会通过购买苹果股票来接触加密货币。”

显然苹果公司在短期内不会走MicroStrategy、特斯拉和Square的“比特币投资”之路。就MicroStrategy而言,于去年8月开始购买比特币,目前Microstrategy比特币储备量为114,042枚,购买总价为31.6亿美元,每枚比特币平均价格为27713美元,这个价格已经包括了所有的相关费用和开支。如果按撰文时66500美元的价格来看,该公司比特币储备资产已经完成了139%的增幅。值得注意的是,目前Microstrategy的股价为855美元,而去年同期股价为150美元,涨幅近470%。

尽管对于加密货币感兴趣,但是库克很反对推出苹果的加密货币。早在2019年,当Facebook宣布推出Libra,并与美国各个科技巨头公司为管理该项目而设立的Libra协会时,库克就表示,苹果公司不会效仿推出加密货币这种做法:“不。我真的认为一种货币应该留在国家手中。我对私人团体建立竞争货币的想法不满意。一家私营公司不应该寻求以这种方式获得权力。”

同年,当韩国的三星已经将区块链钱包集成到其旗舰机型Galaxy S10中,许多人预计苹果可能也会在年度iPhone活动期间效仿,但这并未发生。

尽管如此,库克在采访时表示:“加密领域还有其他我们肯定正在关注的事情。这可能会带来什么还有待观察。”

事实上,苹果公司从2019年就开始关注将加密货币作为替代支付的解决方案。Apple Pay的副总裁Jennifer Bailey在一次私人会议中表示,苹果正在关注加密货币:“我们认为它具有有趣的长期潜力,但我们现在主要关注用户每天可以使用的产品。”

Baily还探讨了二维码和加密货币作为当前信用卡系统替代品的潜力,他说:“如果你看看二维码支付解决方案,如果你看看加密货币的长期潜力,我认为你会继续看到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

根据今年5月苹果公司发布的招聘信息,苹果公司目前正在寻找一名在替代支付领域(例如数字钱包和加密货币)拥有超过5年工作经验的人,成为领导该公司替代支付合作伙伴关系的业务发展经理。除了有加密行业的经验外,候选人还必须拥有十年以上的专业经验和六年以上的业务开发领域经验,才能在苹果的钱包、支付和商务团队工作。

该帖子解释说:“我们正在寻找在全球替代和新兴支付解决方案方面久经考验的专业人士。我们需要您的帮助,形成合作伙伴框架和商业模式,定义实施范例,确定关键参与者并管理与战略替代支付合作伙伴的关系。该职位将负责端到端业务发展,包括筛选合作伙伴、谈判和达成商业协议以及启动新项目。”

今年2月,特斯拉公司宣布计划接受比特币作为其电动汽车的一种付款方式后成为头条新闻。但在5月,特斯拉CEO马斯克宣布因对比特币挖矿能源消耗的担忧而停止了该公司接受比特币支付。但是根据特斯拉第三季度的财报,它很可能会再次开始接受比特币付款:

“在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九个月中,我们总共购买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此外,在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三个月内,根据适用法律,我们接受比特币作为在特定地区销售我们的某些产品的付款方式,并于2021年5月暂停了这种做法。我们将来可能会重新开始为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进行数字资产交易。”

今年,支付巨头Visa和万事达纷纷进军加密领域,推出了自己的加密银行卡,用户可以在使用受支持的加密货币支付时获得消费返现。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同样可以看到苹果公司也加入这一行列,但目前苹果公司和库克并没有透露更多信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