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支持大型银行等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设立数字人民币运营实体
移动支付网 2021/11/26 15:37:59

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发〔2021〕15号)提出,支持金融科技创新发展,加快推进法定数字货币试点,做好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实施工作,支持大型银行等依法设立数字人民币运营实体,支持符合条件的银行参与直销银行试点,探索建设数字资产交易场所。

意见指出,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支持金融标准认定机构及国际金融机构、民营金融机构在城市副中心发展。加大对跨境金融、文化贸易和数字贸易的政策支持力度,研究审慎开展绿色债券、绿色股权投融资业务。组织开展数据跨境流动安全管理试点,探索数据跨境流动安全管理方式,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促进数据合法有序自由流动。

意见还指出,支持建立北京、天津、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合授信机制,完善京津冀一体化征信体系。

点击查看:国务院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 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