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App下载量已突破2000万
小P移动支付网2022/1/17 11:01:46

1月4日,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在各大应用商店正式登陆。

1月11日,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从1.0.1.0版本更新至1.0.3.0版本。

近日,移动支付网对11个应用商店内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的下载安装数、评分人数、评分进行统计,截至1月14日下午,可以估计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的总下载量突破2000万。

其中,华为应用市场和vivo应用商店内的下载量遥遥领先于其它家,分别为922万和782万,另外在OPPO软件商店也突破100万,在腾讯应用宝则达到16万。

虽然苹果App Store和小米应用商店的下载量未对外显示,但是基于两家庞大的用户群体以及不低的评分人数,数字人民币在这两家应用商店的下载量也是可观的。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在苹果App Store财务应用排行榜排名第5,且收获了这几家应用商店中最多的8197份评分。

通过分析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的评分可知,相对而言下载/评分基数更大的应用商店对该App的评价更高,而在下载/评分基数更小的应用商店中,评分较低,不具备参考价值。

因此,对于数字人民币App,使用体验人数越多,评价越公正。

从各大应用商店中的评分可知,不少用户对于数字人民币的了解比较片面,因此会出现“这样的App拿什么去替代支付宝、微信支付”、“数字人民币App使用起来真的会比第三方更方便吗”这样的言论。

在评价中,数字人民币App目前存在“闪退”、“试点地区无法注册”等bug,这需要央行加强对App的维护,带给用户更佳的体验。

此外,部分公众对于“试点地区太少”有较大的意见,表示“自己无法体验数字人民币”。

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仅限于深圳、苏州、雄安、成都、2022北京冬奥会场景、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未来,中国人民银行会以稳健、可控的步伐,逐步增加更多的试点地区。

因此,未来各大应用商店内数字人民币App的下载量将会有更大的增长。数字人民币也应做好迎接更多用户、面对更多褒贬评价的准备,同时对支付体系、应用场景、服务环境等进行完善,以满足公众的期待。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