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与城银清算在数字人民币、支付清算等领域合作
移动支付网 2022/2/11 10:37:24

城银清算是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特许清算机构,是国内支付清算金融基础设施之一。作为首批加入该组织的金融机构,近年来,青岛银行与城银清算在数字人民币试点、支付清算、业务创新等领域展开密切合作。

2021年8月,作为山东省内首家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的地方法人银行机构,青岛银行成功通过城银清算接入人民银行数字人民币互联互通平台,助力数字人民币推广。随后,2021年9月,青岛银行支付清算系统智能汇路投产,实现了由人民银行支付清算系统到城银清算支付清算系统的平稳过渡。2021年11月,城银清算举办了第二届城商行数字金融与支付创新案例大赛,其中,青岛银行账户管理提升项目获两个奖项,展示了该行着力账户业务流程优化,大力推动账户服务智能化建设的积极成果,也收获了城银清算的认可。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