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营管部:持续强化支付合规经营 提升反洗钱工作有效性
移动支付网 2022/2/11 21:24:26

2月11日,人行营业管理部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2022年北京辖区金融管理工作通报会。会议分析了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对2022年的金融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为促进首都经济合理增长和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加大对稳增长的支持力度,继续用好再贷款、再贴现等工具,保持信贷总量稳定增长,稳步优化信贷结构,保持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态势,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融资支持力度,保持首都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二是聚焦首都经济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着力完善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体制机制。细化落实稳企纾困政策,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增加普惠小微贷款投放,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建设。加大对绿色、科创、文化、高精尖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支持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三是切实落实风险防控主体责任,守牢首都金融安全底线。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前后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重要性,统筹把握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与防范风险之间的关系,前移防范风险关口,完善风险监测预警体系,推动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

四是全力以赴,精益求精,高质量完成冬奥赛时金融服务保障各项任务。

五是抓实抓细北京“两区”建设政策落地实施,推动跨境贸易投融资便利化落到实处,稳妥有序推进跨境人民币使用,助力提升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水平,有效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

六是全面加强金融合规管理,持续强化支付领域依法合规经营,有效提升征信合规管理和维权处理能力,加强金融网络安全和金融科技管理,持续提升反洗钱工作有效性,增强执行调查统计制度严肃性,促进各项业务规范经营。

七是坚守人民情怀,优化首都营商环境,扎实做好现金服务,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高质量推进国库服务和国库监督,做好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等工作,持续提升金融服务精细化水平。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