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全资成立科技子公司,倪行军为法定代表人!
移动支付网 2022/2/15 18:56:57

2月15日,支付宝“2亿元成立新公司”引发关注。

根据公开信息,这家公司名为萨思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由蚂蚁金服(杭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并由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持股,注册资本2亿元,于2月14日正式成立。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所属行业为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经营范围包含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推广、基础软件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等。

值得注意的是,萨思数字科技法定代表人为阿里合伙人、蚂蚁集团支付宝事业群总裁倪行军。倪行军于2003年加入阿里,是支付宝的创始团队核心成员,参与了支付宝各代技术架构的规划,快捷支付、支付宝钱包、线下支付等几次重大业务战略的实施与落地。

一直以科技公司标榜自身的蚂蚁集团,在整改中被要求设立金控公司接受监管。但实际上,蚂蚁集团金融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并不少。在监管环境变化下,蚂蚁集团可能会更为重视数字科技业务的发展。又或者让科技业务和金融业务,更加泾渭分明。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