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银行宣布推出澳元稳定币A$DC
2022/3/24 14:50:20

澳新银行(ANZ)宣布推出与澳元挂钩的稳定币A$DC,为客户降低购买数字资产的风险,并鼓励更多客户购买加密货币。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澳大利亚银行首次推出与澳元挂钩的数字资产,可能也是全球首个用于真实交易的稳定币。

稳定币与区块链技术公司将消除交易中介,接近实时结算交易,降低银行延迟结算风险。在此次试点交易中,墨尔本Victor Smorgon Group在10分钟内将3000万澳元汇给数字资产基金管理公司Zerocap。相比之下,使用现有银行系统将需要几天的时间。

有了A$DC,投资者就无需花费高昂费用购买USDC美元稳定币,而是直接使用A$DC以更低成本购买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资产。

作为美国最受欢迎的稳定币之一,USDC是由一家非银行机构Circle设立的。美国政府正成立工作小组,希望通过受监管的银行发行稳定币,以便保护用户和金融系统的稳定。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是发行稳定币的天然选择,银行已经积累了数十年的信任关系,可以让稳定币更快为主流市场采用。

稳定币是一种旨在相对另一种资产(如澳元)保持稳定价值的数字资产,经常被用作关联其他加密货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