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东南亚地区手机银行用户最狂热
2022/4/19 10:05:26

在过去的十年里,东南亚经历了一场重大的技术变革,这一转变得益于该地区适应性强的数字消费者。消费者已经跳过个人电脑,跨越式地转向移动设备。

如今,消费者对移动渠道的明显偏好,可以看出东南亚以移动为主导的数字生态系统。根据IT安全公司Entrust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与其他地区相比,东南亚手机银行用户最狂热。

Entrust对来自9个国家的1300多名银行客户进行了调查,发现新加坡和印尼通过应用程序使用手机银行的情况最高,分别有65%和71%的受访者表示最常使用这些工具来管理他们的财务和进行交易。

只有23%的新加坡受访者和9%的印尼受访者表示大部分时间使用个人电脑处理银行业务。

研究发现,在全球范围内,人们对在线渠道有着明显的偏好。在全球范围内,8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更喜欢进行网上银行业务,其中59%的人使用移动应用程序,29%的人使用桌面网络浏览器。

只有8%、3%和1%的受访者表示更喜欢线下银行业务、交互式柜员机(ITM)和电话银行业务。

这些不断变化的用户偏好正值东南亚准备进入新的金融时代之际,预计数字银行将使东南亚地区大量无银行账户的人口进入正规金融体系。

新加坡在2020年发放牌照后,今年将迎来首批4家数字银行。Grab-Singtel财团(称为GXS银行)和科技巨头SEA各自获得了完整的数字银行牌照,而这两个数字批发银行牌照被授予蚂蚁集团、以及由绿地金融控股、Linklogis Hong Kong和北京合作股权投资资金管理公司组成的财团。

与此同时,蚂蚁集团瞄准新加坡的中小微企业(MSME),首先是那些已经在使用支付宝或与中国有业务往来的企业。

今年1月份,菲律宾BSP副行长Chuchi G.Fonacier表示,在菲律宾已批准6个数字银行牌照申请,新申请者将在2022年前6个月全面投入运营。

在马来西亚,预计央行将在3月申请的最后期限后不久公布5家数字银行牌照的获奖者;而泰国计划在6月之前发布数字银行的指导方针。

以上内容均取自网络,主要参考来源fintechnew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