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终止信用卡鼻祖大来卡收单服务
移动支付网 2022/5/13 17:29:10

5月12日,中国建设银行发布公告,由于收单业务布局调整,自2022年6月20日起,不再提供大来卡(Diner’s Club,也被称为大莱卡)收单服务。

大来卡的起源颇具戏剧性,创始人麦克纳马拉由于吃饭时忘记带钱包,出现了叫妻子过来埋单的窘境,尴尬万分的弗兰克却发现了货币支付的问题所在,于是他萌生了创建一家信用卡公司的念头。

1950年,麦克纳马拉与他的合伙人施奈德合伙投资一万元,在纽约注册成立了第一家信用卡公司——“大来俱乐部”(DinersClub International),后改组为大来信用卡公司。

由于信用卡竞争激烈等问题,大来卡逐渐没落。1981年,大来卡被花旗银行收购。2002年,大来卡在美国市场份额仅为0.7%,占美国通用支付卡消费总额的0.5%,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2008年,另一信用卡品牌美国发现卡(Discover Card)集团收购大来卡。

2013年,中国工商银行引进大陆第一张大来品牌人民币/美元双币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