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展前夕,支付机构象屿支付主动注销牌照!
移动支付网 2022/6/15 19:25:08

第三方支付机构厦门象屿支付有限公司(简称“象屿支付”)已于近期发布公告,决定主动终止其支付业务。该支付机构已主动向人民银行申请注销《支付业务许可证》,并于2022年5月25日获得批准。

象屿支付原名为厦门金利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注册资金3000万元,隶属于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后者为厦门市管国企。象屿支付主营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主要产品为象屿吉象卡、象屿智付通卡等。

象屿支付预付卡主要以厦门市场为基础,面向福建多个地市发行跨区域通用购物卡。早期,象屿支付依托象屿集团遍布福建的合作商户,致力于打造福建本地“好用的购物卡”。得益于其国资成色,象屿预付卡早年还是厦门等地企事业单位,公关活动及员工福利发放解决方案的提供者。

然而随着支付行业发展及市场环境等种种变化,预付卡行业经营状况持续走低。纵观目前已注销的支付牌照,预付卡发行与受理是绝对的“主力”。大量地方性质的预付卡类支付机构,近年来均选择主动退出市场。

象屿支付属于第四批支付牌照持有者,原本将于本月进行续展。除了象屿支付外,该批次中的多家支付机构已确定退出。

今年4月,上海新华传媒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动注销支付牌照;6月,昆明卡互卡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退出支付业务,目前正办理注销支付牌照。而在更早前,广西支付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商连商用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也均已发布公告,明确清退支付业务。

2012年6月27日,人民银行向96家机构发出第四批《支付业务许可证》(其中青岛百达通支付服务有限公司的首次许可日期为2012年7月20日,在划分上同属于此批次)。2017年6月26日,第四批支付机构首次续展时,多家支付机构没有通过续展。再加上主动注销等情况,目前第四批支付牌照已明确退出的有18张。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