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苏州分行实现数字人民币分期场景突破
2022/6/20 18:21:14

6月16日,农行苏州分行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向客户发放汽车分期贷款15万元,并将其支付至合作汽车分期商户的对公数字人民币钱包,实现了由银行独立拓展数字人民币分期消费信贷应用场景上的首创性突破。

农行苏州相城支行分期团队业务负责人介绍:“数字人民币放款有效连接消费者、线下车商和农行三方,让整个消费场景形成闭环,流程更加数字化和可视化。”

除了买车,农行苏州分行也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家装分期新途径。小企业主戴先生说,受疫情影响,他不得不将原先准备装修房子的钱投入到企业经营上,为此,他向农行申请了装修贷。

依托农行苏州姑苏支行与红蚂蚁装饰公司的合作,农行为戴先生提供了商户模式的装饰分期,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了家装分期贷款70万元。

农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笔分期的成功发放为市民最关心的消费类贷款提供了一个速度快、效率高的融资途径,确保资金闭环流转的同时,也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汽车、家装分期应用场景上的首次突破,在数字人民币保民生、促消费方面作出了重要实践。

据悉,近年来,农行苏州分行依托总行在苏州设立的数字人民币创新实验室,加快探索民生领域应用场景,实现了公交、电费、有线电视缴费等基础场景的全覆盖,并将数字人民币接入苏州市民生活总入口“苏周到”APP、当地大型生鲜电商“食行生鲜”和城际出行平台“巴士管家”等平台,为当地百姓提供了便利的数字人民币民生消费场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