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天津分行积极搭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移动支付网 2022/6/29 11:41:47

农行天津分行积极落实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各类场景的运用,加强数字人民币知识宣传,打造共学、共建、共用、共营数字人民币的氛围。

该行推进零售商圈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在海信广场完成数字人民币零售商圈场景落地,方便客户购物时,可以数字人民币方式完成支付结算。该行在商圈开展数字人民币专属活动,培养客户支付习惯。

该行推进乡村振兴领域的数字人民币应用,持续配合市商务局做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在“天津市消费帮扶服务平台”中增加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为消费帮扶优质商户提供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截至目前已为63户消费帮扶类企业开通数字人民币收款渠道,支持广大市民使用数字人民币购买帮扶商品,助力“乡村振兴”。此外,该行配合市农委完成“三资平台”中数币兑入兑出、对外支付等相关功能的测试,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天津市涉农领域落地实施。

该行加快数字人民币线上场景转化,围绕公共事业类重点发力,为25户重点民生缴费企业提供数币收款渠道,满足客户足不出户完成缴费的需求。此外,该行加强各类校园场景的数字人民币功能落地,为100余所学校开通数字人民币收款功能,进一步丰富学生及家长日常缴费渠道。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