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推出教培服务工具箱 支持原路退款
移动支付网 2022/6/29 17:33:25

6月29日,微信支付宣布,现已面向政府、教育局等主管部门推出“教培服务工具箱”,包含账户和权限管理,以及配套的增值功能,可以为校外培训机构资金存取和课后服务场景提供一整套完备的资金监管方案。

首先,「教培服务工具箱」支持拦截违规分账。基于教育部资金监管要求,接入工具箱的教育机构不得自行修改结算账户,若教育机构发起修改申请,微信支付将实时拦截,确保资金安全。同时,接入工具箱的教育机构不得发起对外付款或者分账指令,实现了对资金账户的权限监管,确保资金流向安全。

其次,接入工具箱的教育机构支持原路退款。当学员提交退款申请时,将根据实际处理结果发布指令,原路退款给学员,降低教育机构的资金垫付压力。

此外,在服务层面,工具箱不仅支持微信支付分“先学后付”功能,同时集成腾讯电子签能力,保障学员、家长、机构、平台等多方权益,减少学员退费纠纷,也提升教育机构的品牌信誉价值。

目前,四川省级教培监管平台已率先接入「教培服务工具箱」,实现全省2500余家学科+非学科培训机构覆盖,并同步接入“先学后付”模式进行探索,山东、江西、浙江、河南、陕西等部分地区也在陆续接入。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