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三农贷款落地
移动支付网 2022/6/30 14:42:22

6月30日,江苏银行苏州分行以数字人民币为主要形式向苏州相城冯梦龙村农户范老伯发放“园梦宝”贷款110万元,解决了其农业生产销售关键时期的资金需求。记者了解到,这是由商业银行发放的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三农贷款,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三农贷款领域的场景拓展,为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新的金融活水。

据悉, “园梦宝”是一款由江苏银行专为苏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农户经营者量身定制的数字人民币三农产品,具备审批快速、材料简单、担保方式灵活等优势,额度最高可达200万元。贷款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至农户电子钱包,也可以通过数币形式关联至农户的“卡式”硬钱包。

冯梦龙村是全国数字人民币试点示范样板区,今年来积极推动数字乡村建设以及数字人民币试点全覆盖,以“数字”赋能乡村旅游,促进村民增收。当前,冯梦龙村给全村707户村民以数字人民币的方式发放股金,数字人民币“双离线支付”功能大大方便了村民尤其是老年村民的使用。同时,村内已形成非常完善的乡村数字人民币生态圈,冯梦龙村纪念馆、书院、游船码头、卖油郎油坊等都可进行数字人民币消费,村内种植的黄桃、水蜜桃、蓝莓、梨等特色农产品,对数字人民币支付的消费者都给予满减优惠,数字人民币快速融入了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