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天津分行加快消费帮扶工作中的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
移动支付网 2022/7/1 20:51:07

农行天津分行积极落实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加快消费帮扶工作中的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将天津市消费帮扶服务平台与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相结合,为广大市民提供体验场景。 

该行协助市政府建设天津市消费帮扶服务平台,消费帮扶服务平台一面连着西部地区脱贫户,一面连着东部地区广阔市场,为我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爱心团体及1300万市民搭建了一座“津城献爱心,消费助振兴”的桥梁,已上线帮扶商品8537种,覆盖50个对口帮扶地区。用户可通过平台选购乡村优质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政府可进行多维度数据监测及分析。目前,该行已组织平台上入驻的63户消费帮扶商户完成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的升级,将使市民全方位感受数字人民币带来的支付体验。同时在消费帮扶服务平台开展了“天天乐 津津购”“网点消费帮扶体验”等数币活动,引导更多客户通过使用便捷的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完成消费帮扶商户的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升级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金融力量。同时丰富数币应用领域,做好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提升数字人民币普惠性和可得性,助力提升普惠金融发展水平。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