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市分行堵截多起数字人民币电信诈骗
2022/7/4 9:42:35

6月27日中午,客户王阿姨到农行上海松江支行营业部咨询办理数字人民币个人二类钱包升级到一类钱包业务。银行员工在对客户开展尽职调查及反诈骗提示时,得知王阿姨加入了网上所谓的数字人民币交流群,群里通过腾讯会议给他们“上课”,一步步教他们开立数字钱包,并“提示”他们去银行网点提额升级为一类钱包,并称完成一系列操作后央行会给他们转入“投资款”300万元。经客户经理反复询问后,客户前期并未向这个所谓培训投资机构转入投资款。经客户经理耐心劝说后,王阿姨最终放弃了钱包升级业务。

据网点员工反映,连日来,已有多名老年客户受不法分子引导,前来咨询办理数字人民币钱包升级业务。数字人民币作为一项新型业务,不法分子趁其推出时间短、市民认知度不高,利用虚假利益诱惑市民或者虚构“数字人民币”投资进行诈骗。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在数字人民币APP及银行APP之外的平台泄露账号、密码、身份证等个人信息,切记不要出售和出借“数字人民币”钱包。

农行在办理数字人民币相关业务过程中,坚持做好客户的尽职调查和反诈骗宣传工作,尤其是对于老年客户,在充分了解了客户身份以及开立数字钱包的用途后,才会开立或升级钱包,对于存在可疑情况的客户及时进行风险提示,全力以赴守护好客户的“钱袋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