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隐私计算技术服务商“洞见科技”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木子剑移动支付网2022/7/11 10:55:01

7月8日,洞见科技宣布已于近日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由松禾资本领投,元起资本和乐礼资本跟投。

本轮融资后,洞见科技将继续深化底层技术研发、加速商业化场景拓展、强化跨行业人才布局,推动基于隐私计算的数据智能流通网络建设与运营,除了已经在深耕的金融、政务领域,还将面向更多行业领域。

洞见科技是金融领域隐私计算方面的主要技术服务商之一,成立于2020年1月,由中国最大、世界第四大信用产业集团中诚信孵化。核心团队成员主要来自中诚信、大型银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企业。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洞见科技目前已完成多轮融资,累计金额达数亿元。

可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的隐私计算技术,是数据流通共享和隐私安全保护之间矛盾的最优解。目前,银行、保险、政府、通信等各行业领域机构,逐步启动隐私计算平台建设。其中在银行,隐私计算应用场景有智能营销、智能管理、智能风控、联合反洗钱等。

洞见科技当前的客户以金融和政务领域为主,为目前隐私计算应用较为成熟的方向。银行方面,洞见科技先后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渤海银行、北京银行等达成合作。其中为华夏银行、渤海银行、北京银行等提供从隐私计算平台建设到场景落地的综合服务。

2021年12月,洞见科技成为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共建单位,并通过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多方安全计算、联邦学习金融应用评测认证。

据悉,洞见科技曾参与多项隐私计算行业标准的制定,包括金标委《联邦学习金融应用技术规范》、中国信通院多方安全计算、联邦学习、可信执行环境、区块链辅助隐私计算、隐私计算互联互通系列标准等。

在隐私计算互联互通建设方面,洞见科技态度较为积极。

近期,其作为主席单位牵头启动IEEE首个隐私计算互联互通国际标准。该标准工作组中,包括中国信通院、蚂蚁集团、招商金科、中国移动、国网征信、亚信科技、星云Clustar等首批成员单位。

早在2021年6月,洞见科技与蚂蚁集团、锘崴科技共同探索首次实现了多方异构隐私计算平台之间的算法协议层互联互通。

另外,洞见科技与富数科技、平安科技、同盾科技一起参与了招商银行慧点隐私计算平台互联互通项目,或为国内首个由大型股份制银行牵头,与多家隐私计算厂商共同协作的跨平台互联互通项目。

据悉,洞见科技在银行、保险、政府等多领域已形成上百个“布点”和数十种“连线”的业态。本次A轮融资,或是洞见科技隐私计算价值从平台建设走向场景运营的一个信号。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