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图金融旗下苏宁支付荣获“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认定
移动支付网 2022/7/26 15:02:45

近日,星图金融旗下南京苏宁易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苏宁支付”),荣获“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认定。

“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是根据《江苏省发展民营科技企业条例》的有关规定与相关文件精神,经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同意,由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协会对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进行资质评审与认定。资质评审从企业资产总额、科研方向、创新能力、产品战略、科技成果转化、自主知识产权等多方面进行全面考察和评估,认定标准十分严格。通过“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认定的企业,将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备案,颁发《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证书》。

苏宁支付自2011年成立开始,就聚焦支付生态建设,发展自身科技能力,通过技术创新和场景深挖,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快速转化成生产力,积极打造基于多个消费场景的综合性支付解决方案,有效赋能零售、交通出行等民生服务业及中小微商户的数字化转型。在这一过程中,苏宁支付不仅实现日均交易笔数达上百万级、年度交易金额上万亿级别,更为推动整个支付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此次苏宁支付获得‘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认定,是对苏宁支付积极响应国家产业政策,推进企业科技生产与运营的肯定。”苏宁支付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苏宁支付将继续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发展的第一推动力,通过三大数字支付科技赋能平台(零售支付平台、智慧城市支付平台、跨境支付平台)、四大数字支付核心科技(智能支付决策系统、云支付决策系统、资损防控系统、反欺诈系统),链接生态、资源,赋能更多企业、商户、个人消费者,让大众低门槛、低成本享受到更加安全、普惠、便捷的支付服务。

据了解,苏宁支付的纯科技人员占比一直高于60%,自主研发的“一键付”产品上线一年即获全球互联网技术大会(GITC)“互联网最具价值产品奖”。2020年,苏宁支付顺利通过VISA国际卡收单QSP资质认证和PCI DSS认证,且此后两年连续获此全球最权威、最严格的支付卡行业数据安全标准评估。截至目前,苏宁支付累计绑卡会员数量超1亿,连续两次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未来,苏宁支付将秉承“创新发展支付为民”的经营理念,继续在金融科技的前沿领域积极探索与创新,逐步构建起核心竞争力,为践行普惠金融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