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网锐捷发布半年报,升腾净利润未超集团10%
移动支付网 2022/8/29 16:58:20

8月26日,支付终端厂商福建升腾资讯有限公司(下称“升腾”)母公司星网锐捷发布2022年半年报,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66.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1亿,较上年增长25.44%。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半年报星网锐捷并没有公布升腾的经营数据。在主要子公司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达10%以上的参股公司情况中,仅有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星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子公司,而无升腾。

同比之下,2021年上半年,升腾营收6.49亿元,净利润2891.9万元,彼时星网锐捷的整体净利润为2.53亿,升腾净利润占集团的11.42%。也就是说,升腾今年的净利润未超0.31亿元,低于集团净利润的10%。

此外,本期财报还介绍了升腾一个研发项目:

升腾智慧支付终端研发项目主要研发一款一站式综合性服务示范站的助农惠农的自助服务终端产品,以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为依托,汇集金融知识宣传、金融产品体验、信用初评授信、小额贷款营销、便民服务供给、快递收发等功能的便民综合服务模式,指导涉农金融机构构建。终端产品采用双CPU架构设计,主控核心板高速CPU,并基于全新深度定制金融操作系统,负责整个系统的运行,负责对文本,声音,图像等信息处理输入输出,无线通讯控制,以及人机交互工作。辅助金融安全MCU模块,负责金融相关模块的驱动与通信。产品采用专业金融级密码键盘技术,双目活检摄像头技术、自主唤醒扫码技术及可编程控制呼吸灯等技术方案。支持卡类支付,刷脸支付,扫码支付,支持全网通讯,支持密码键盘,支持数字人民币硬钱包,支持打印,支持身份证,支持指纹识别。该项目经过前期市场调研和项目可行性论证,并已完成各项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技术方案合理,已具备后续产品开发的可行性,报经公司批准立项,2022年4月项目开发工作正式启动,相关费用开始资本化,项目预计于2023年6月完成。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