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开展2021年度重大节假日车辆通行附加费数字人民币退费
移动支付网 2022/9/14 12:08:31

9月13日消息,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机动车辆通行附加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关于加快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工作要求,近日,海南省交通规费征稽局将开展“2021年度重大节假日小客车(7座以下)通行附加费数字人民币退费”工作。

为确保本次退费工作顺利开展,海南省交通运输厅牵头组织海南省交通规费征稽局和中国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共同制定退费实施方案及推进工作进度表。截至目前,“海南通行费”微信小程序和“海南通行费”App平台上退费收款账号绑定数字人民币钱包已正式上线使用。

此外,为方便广大车主了解数字人民币退费操作流程,海南省交通规费征稽局制作了系列海报,详细介绍了开通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作为退费收款账户的具体操作流程。

建行海南省分行作为落实本次数字人民币退费工作的唯一合作银行,将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聚焦服务民生,履行大行担当,为全省40万退费车主提供“建行生活”App注册用户百元新人大礼包,可在全省2000多家餐饮、连锁商超、建行商户享受消费满减优惠福利。

同时,使用建行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完成本次退费的车主,可额外获得在“建行生活”App使用的39元专属消费满减优惠券。开通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的车主,每周还可参与建行数字人民币周周乐红包活动。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