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汾湖财政发放数字人民币交通费补贴
移动支付网 2022/9/14 10:20:42

自数字人民币落地以来,苏州市汾湖高新区财政和资产管理局一直在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在财政领域方面的应用和推广。8月5日完成拨付企业财政奖补资金对公数字钱包全区首单,8月26日实现全国首单2.5层金融机构数字人民币跨区域支付。9月7日,汾湖财政在日常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的同时,对交通费补贴同步通过数字人民币发放,在全区薪资发放领域率先实现数字人民币的再次突破。

数字人民币是数字财政建设的关键组成,也是推动财政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工具。汾湖高新区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始终秉承“先行先试、示范引领”的发展理念,自加压力、勇当标杆,不断实践数字人民币在财政业务领域的应用推广。继续推动数字人民币在民生服务、非税收入征缴、罚没款收缴、国资国企等领域实施落地,积极探索、创新丰富和助力拓宽数字人民币的应用方向,为后续汾湖域内数字人民币发展提供持续稳定的来源和应用场景。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