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研所副所长狄刚:从4方面推进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生态建设
移动支付网 2022/9/8 16:36:01

9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副所长狄刚在第二届中国(北京)数字金融论坛上表示,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生态建设工作刚刚起步,仍有大量的基础工作要做,接下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将在央行中心化管理和双层运营框架下继续扎实推进相关工作:

一是有序推广成熟的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解决方案,从教育培训行业拓展至零售、餐饮、体育、员工福利等各类具有预付资金管理需求的场景,运用监管科技手段助力相关行业防范风险、促进消费、激发活力。

二是响应各行业差异化的市场需求,进一步丰富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解决方案,在资金归集、智能分账等资金结算领域,商户营销、智能缴费等零售领域,内外贸易等领域落地智能合约应用。

三是继续深入开展前沿技术研究,持续优化底座支撑能力,加快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生态服务平台建设。

四是建立完善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生态治理和可持续发展机制,保障合约模板的合法性、有效性和互通性,推进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可信环境,并制定配套的业务规范、技术标准,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探索有效的激励机制,广泛发挥社会创新力量。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