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转数快测试数字人民币充值,范围和规模扩大
移动支付网 2022/9/13 9:51:44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香港金管局副总裁李达志9日在《汇思》撰文表示,转数快(香港的快速支付系统FPS)推出近4年,截至8月底,已达1090万个登记,使用量持续稳定增长,8月平均每天处理92.8万实时交易,较系统刚推出时大幅上升17倍;目前超过八成特区政府部门采纳转数快为支付选项之一,未来会进一步涵盖更多公共服务,亦鼓励银行及储值支付工具营办商为小商户设计成本低、高效益、简易的转数快收款方案。

李达志表示,转数快在香港的应用渐趋成熟,若能突破只在香港使用限制,利用24小时无间断运作及实时支付的跨境支付优势,就能发挥更大效益。他很高兴特区政府有关部门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合作,香港成为数字人民币在内地以外首个跨境试点,进行技术测试。

他指出,技术测试已进入第二阶段,主要测试通过转数快为数字人民币钱包增值,测试范围和规模亦有扩大,参与的银行由1间增至4间,目前进展良好,会适时引入更多数字人民币营运机构与本地银行参与测试,以便香港居民将来在内地使用数字人民币。

李达志还提到,目前正与泰国央行合作,探讨港人在泰国使用转数快支付,以及让泰国旅客在港使用当地的快速支付系统“PromptPay”。他期望,在疫情缓和、旅游业逐步复苏之际,到海外旅游的港人或来港旅客可有更安全快捷的支付选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