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首都银行招信息安全专员,要求至少3年以上信息科技经验
移动支付网 2022/9/22 17:29:34

近日,首都银行发布2022信息安全专员招聘启事。

职位信息:

1. 审查用户的应用软件、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物理安全访问控制的访问权限矩阵。

2. 分析并汇报操作系统、应用系统、数据库和物理安全访问控制的访问漏洞。

3. 维护安全工具系统参数,实施用户权限相关的日志安全检查。

4. 与IT风险经理协调,制定与实现用户访问权限相关的政策和程序。

5. 与IT风险经理协调分析信息安全漏洞并跟进执行情况,确保及时纠正措施。

6. 配合信息技术部跟踪实施,确保及时跟进并改善与信息安全相关的威胁和事件。

7. 协助对上报监管和管理层的信息科技风险相关的统计数据源质量和准确性进行管理,以确保监管和管理层数据报送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8. 审查并反馈内部审计结果,提供适当的纠正措施,并确保符合提议。

9. 了解工作相关政策、内部和外部风险管理流程。

岗位描述:

1. 信息科技、工程、计算机科学等相关专业本科学历。

2. 至少3年以上信息科技经验,银行从业或银行咨询相关经验者优先。

3. 具备丰富的IT系统、流程、控制等知识,具备IT安全经验者优先。

4. 理解遵守信息技术风险管理和其他与信息技术有关的监管规定(即银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

5. 较强的书面、口头沟通技能,较好的组织能力、响应速度、问题解决能力。

6. 熟悉行业内的IT治理标准(如COBIT,ITIL等)。

7. 有国际资格认证,如CIA,CISA,CGEIT,CISM,CISSP等,可优先考量。

详情见:首都银行官网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