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用有趣又有红包,银联“金融普及月”直播活动来了
移动支付网 2022/9/22 18:03:47

9月24日,中国银联将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防范支付风险保护财产安全”为主题,进行金融科普线上直播活动,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守护金融消费者的“钱袋子“。

本次直播是由人民银行消保局、上海银保监局、上海证监局、上海市网信办、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公安局联合指导,共同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月”直播活动。

有意义、有内容、有红包的直播

9月更加密集地做金融知识科普,是金融行业的“老传统”了。

早在2019年,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和国家网信办就共同创立了“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的活动品牌,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由此,9月成为了一年一度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那么今年的活动,有何亮点呢?

在今年8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相比,本次活动的合力更为增强,内容更加丰富,方式更加多元,重点更为突出,更加注重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

在活动形式上,会运用主流媒体、互联网站、微信公众号、App、金融教育基地等宣传阵地和渠道。重点对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消费者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开展风险提示。

这次中国银联便迎合了当下大众获取知识的方式,采取灵活的直播活动,以专家讲解形式,重点普及消费者八项权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支付安全要点等高热度的大众关切问题,普及金融知识。

届时,上海银行业金融知识辅导志愿讲师队桂林、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九支队民警洪雅虹、中国银联云闪付部账户服务团队罗莹将在直播间,进行绘声绘色的金融知识科普。

有热点的同时还有趣。

直播会围绕时下高发几类诈骗手法(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网络贷款诈骗、假冒客服和公检法等诈骗手法),以主持人采访+民警讲解的形式,结合反诈小剧场演绎,趣味化传播金融反诈知识。

有趣之外还有红包福利。

直播活动将支付安全知识、云闪付App消费者权益中心、一键查卡功能、云闪付有奖答题宣传推广环节与直播间红包互动结合,在介绍相关内容的时候发放红包。据了解,直播期间拥有多轮红包福利。

中国银联的本次直播活动,既是响应国家号召,也是在履行中国银联的企业使命。

银联适合做这件事

中国银联拥有着强大的品牌认知度,服务受众多,由其尽金融知识科普的责任,再合适不过了。

在移动支付方面,根据今年3月份数据,由中国银联携手各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等产业各方共同开发建设、共同维护运营的移动支付App——云闪付App,其累计注册用户已达4.6亿。

人人都有银联卡,人人都用银联网络,“62”已经深入人心。

中国银联不仅仅连接着用户与商户两端,拥有强大的品牌认知度,其坚守的“四方模式”,更是将发卡机构、收单机构、收单外包机构等形形色色的角色囊括于其开放共赢生态中。行业赋予中国银联产业枢纽地位的同时,也让其承担更多联合产业链上下游,推动产业健康发展的责任。

所以,中国银联联合产业各方,响应“金融知识普及月”号召,推出各式各类的科普活动。

不仅仅是金融知识普及

不仅仅是积极响应“金融知识普及月”号召,中国银联一直在通过各种形式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今年5月,值第十三个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之际,为助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中国银联特为消费者送上防范各类经济犯罪相关知识。消费者可登陆云闪付App、互联网金融支付安全联盟公众号、商业银行官网安全栏目或前往附近银行网点获取相关资料。

为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中国银联在2021年就协助公安机关查办案件近万件,排查非法资金逾千亿元;在能力建设方面,研发新型数字防控技术,部署风险态势感知系统,及时发布风险预警信息,优化智能风控模型,提升风险监测与拦截能力,联合产业机构共同阻断非法资金转移,主动拦截非法资金近千亿元,并为产业各方挽回超十亿元风险损失。

值得一提的是,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践行“支付为民”宗旨,今年6月,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推出的“一键查卡”服务面向境内所有省市开放。

在安全宣传方面,中国银联持续跟踪调研消费者移动支付风险变化,普及金融安全知识,针对高校学生等重点群体举办安全知识问答、短视频评选等宣传活动,2021年累计覆盖3.1亿人次。

除了不定时或者周期性的守护“钱袋子”活动,中国银联其实一直在努力维护交易安全,提升自身风控体系。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守护“钱袋子”方面如此专业的中国银联,今年的“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会更加精彩。

扫码关注中国银联视频号,点击预约直播按钮,9月24日10点15分,我们不见不散。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