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非洲移动支付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移动支付网 2022/9/21 11:47:33

近两年,非洲逐渐成为中国支付产业的出海热土。中国的非洲出海支付企业中,传易、Opay等企业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度。

公开数据显示,非洲13亿人口中,互联网群体接近5亿,电子商务用户据保守估计也超过8000万,具有巨大的无现金支付市场潜力。

而撒哈拉以南非洲被业界认为是金融科技创新的一片“蓝海”。早在2015年世界银行就发布数据称,该地区有3.5亿人未开设银行账户,占全球总数的17%,市场开发潜力巨大。

该地区金融基础设施仍欠发达,给了金融科技企业,特别是移动支付公司提供相关服务的绝佳机遇。如今,非洲的智能手机普及率已超过30%,即将迎来数字货币和移动支付技术蓬勃发展的繁荣时代。

此外,根据非洲数字支付公司Cellulant的调研,非洲的数字支付市场仍然高度分散。其主要原因是,相比亚洲或更发达的欧洲和北美,非洲数字支付信用卡和借记卡的普及度不够。目前,非洲移动钱包使用率相当高,人们可以直接通过当地银行开发的手机应用程序或短信完成银行支付,支付平台非常多样。当前企业和供应商都是独立合作,还没有一个可以连通所有供应商的统一途径。

而且,非洲国家市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肯尼亚和尼日利亚的数字监管机构可能是最完善的,许多其他国家也确定了相关监管政策。不同市场的数字监管机构情况有差异,有的正在建立阶段,有的亟待完善,当然也有少数国家已处于较成熟阶段。总体来说,各国监管机构一直在关注数字支付市场,并着力为其提供有效指导。

那么非洲移动支付市场现状究竟如何?我国支付出海企业在非洲将会面对怎样的风险?

9月22日晚上19:30,移动支付网&出海记成长营第十三期线上直播邀请了知名非洲移动支付观察者刘纲以《非洲移动支付现状介绍及相关风险》为主题,介绍非洲移动支付市场的那些事。欢迎大家关注: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