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公开课:中国企业出海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移动支付网 2022/11/28 10:29:18

近几年,中国企业出海成为了热门话题,这背后不仅仅是简单的产品和服务出海,还包含着合规、本地化等难题。

从最为常见的跨境电商业态来看,2021年年初,知名海外电商平台开始封号,其背后是诸多跨境卖家存在包括“操纵评论”、“刷单”和“违规账号关联”等问题。国内电商的“基操”遇到不一样的海外规则时,跨境卖家合规性经受着巨大合规考验。这迫使跨境卖家从铺货的粗狂经营模式,向独立站、品牌化、合规化、数字化等精细化运营模式转变。

2022年年初,知名全球支付应用再次发难,冻结甚至清零大批跨境卖家资金。有部分无辜跨境卖家被误伤,但同时也有跨境卖家存在不发货、假货、无知识产权等问题,进而带来交易纷争。这进一步提醒了跨境卖家需要合规化经营。

而在企业出海方面,谈及跨境快时尚平台SHEIN的成功,许多跨境人都可以说出起步早、专注、注重品牌、供应链优化完备等因素。然而对移动端的重视、本土化强、始终如一的战略意图也被认为SHEIN成功的重要因素。

在看过许多失败与成功的中国企业出海案例后,可以概述目前中国出海企业所遇到的问题:

1、不了解市场。中国出海企业往往缺乏对海外监管/合规的经验,缺乏对用户/合作伙伴的了解。

2、经验主义太强。中国出海企业往往错误的沿用在国内的“成功经验”,而不考虑或较少考虑本土市场的特点。

3、战略多变,急于求成。中国出海企业急于讲故事,追求短期表现,中长期战略多变。

4、存中台困境。中国出海企业容易陷入产品中台化和本地化的两难选择。

那么,面对这些困局,中国出海企业该如何迎难而上呢?

万事达卡作为一家身处全球支付产业的科技公司,拥有全球最快的支付处理网络,将超过210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金融机构、商户、政府和企业紧密连接,拥有全球近30亿持卡人与数千万商户。

在帮助中国企业出海方面,坚持四方模式,万事达卡有着天然的角色优势,也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12月1日晚上19:30,移动支付网&出海记成长营第十五期线上直播邀请了万事达卡相关团队,解析当下中国出海企业困境的同时,以多个案例为蓝本,探讨不同行业中国出海企业的成功之道。欢迎大家关注: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