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已联结全球超100个支付市场 支持超60种汇兑货币
移动支付网 2022/11/29 10:35:02

Web 3.0时代演绎出全新的交易环境,同时也加速数字化发展与数字转型的进程。万事达卡台湾区总经理陈懿文表示,万事达卡致力通过金融科技协助加速产业科技创新,并建构安全高效、普惠发展以及绿色可持续性的金融环境,以因应未来全球金融科技的重要发展趋势。

数字创新与应用带动消费行为及交易场景迅速转变,大众对数字金融的便捷性与安全性有更高规格要求。面对电子商务兴起而衍生的数字安全议题,万事达卡提供一系列生物辨识身分验证、异常网络行为侦测、智能风险侦测等网络安全评估服务,降低商业伙伴与消费者数字互动的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安全风险。此外,万事达卡也提供商户企业组织内部网络安全评估与第三方网络风险侦测,协助商户建构值得信赖的交易环境。

随着全球金融往来更加密切,消费者与企业更习惯通过数字渠道支付和接收跨境汇款。因此,万事达卡于全球推动跨境汇款服务(Cross-Border Services),通过联结全球超过100个市场与支持超过60种汇兑货币,高覆盖率的实时支付服务,加快数字支付速度。

金融科技虽带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但数字鸿沟问题依旧。万事达卡观察到,占全球劳动力人口四分之一的农民,普遍面临基础设施不足、对数字知识了解有限等数字转型障碍。为建立更具包容性和可持续性发展的数字经济,万事达卡宣布将在亚太区扩大推动农户通行证(Farm Pass)计划,利用数字化管理产销流程中的金流与物流,降低产业营运成本,满足农户接轨数字转型需求。该计划目前已为全球200万农民提供服务,目标在未来五年内通过农户通行证服务串联亚太地区1,500万人,加速普惠金融的推动。

针对全球关注的环境可持续性议题,万事达卡发现62%的消费者认为企业应该在可持续性议题上采取更多行动。万事达卡持续加速绿色金融落实,不仅将净零排放承诺时限提前至2040年,并推出多项可持续性解决方案,携手商业伙伴共同实现绿色可持续性。目前万事达卡全球已发行超过6,000万张经认证的环保材质卡片,更在今年宣布扩大无价星球联盟(Priceless Planet Coalition)植树复育计划,携手全球超过100个商业伙伴,加速落实在2025年复育一亿棵树的承诺。

此外,万事达卡台湾也于今年3月推出亚太区第一个碳足迹计算器(Carbon Calculator),赋能消费者用实际行动支持环境可持续性发展,目前在台湾已有三间企业参与,更在今年新加坡科技节夺得全球金融科技类别第一名(SFF Global FinTech Awards 2022)。万事达卡表示未来也将推动更多合作可能,提升消费者对可持续性议题的参与度。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