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金管局推出3项创新以增加对数字金融的信任
2022/10/11 10:58:48

10月10日,印尼金融服务管理局(OJK)在雅加达举行的2022年OJK虚拟创新日(OVID)上推出三项创新,旨在提高公众对数字金融行业的信任或数字信任系统。

金融服务管理局消费者教育和保护专员委员会Friderica Widyasari Dewi表示,第一,金融服务管理局推出数字金融知识模块,以提高消费者在选择数字金融服务或产品之前的理解。

其次,推出聊天机器人客户支持技术,通过数字机器人处理消费者查询和/或投诉。

第三,启动金融服务管理局的监管技术(RegTech)和监控技术(SupTech)能力建设以加速数字化,以优化基于信息技术(IT)的综合监管和许可的有效性。

她表示,推出这三项创新是为了加强消费者保护,提高消费者的数字素养,提高OJK员工进行监管的知识能力。

她说“:“聊天机器人和数字金融知识模块是OJK为公众利用现代技术提供的切实证据,特别是在实时访问客户投诉数据和准确识别潜在的不当行为并确保消费者听到他们的声音方面”。

这三项创新的开发是与各种捐助机构合作进行的,例如亚洲开发银行(ADB)、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剑桥替代金融中心和世界银行。

在同一场合,金融服务管理局委员会主席马亨德拉(Mahendra Siregar)表示,金融服务管理局将继续发展一个创新、负责任和负责任的金融技术(fintech)生态系统,并优先考虑消费者保护方面。

马亨德拉说:“鉴于各种风险的增加以及所有社区活动的日益数字化,建立数字信任的需求非常重要”。

除了增加消费者信任外,他解释说,数字信任创新的发展也是为了降低风险,利用数字金融服务和产品,确保消费者的资产、数据和隐私可以得到安全保护。

今年的OVID活动提出“在数字金融生态系统中建立信任”的主题,也是将于2022年11月11日至12月12日举行的2022年印度尼西亚金融科技峰会(IFS)的前期活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