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率先落地公积金数字人民币汇缴自动处理功能
移动支付网 2022/10/13 10:10:24

近日,苏州建行受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委托,在全市率先探索企业数字人民币汇缴公积金业务场景的全自动处理,旨在拓展缴存企业支付结算渠道,充分运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即结算”的特点,打造苏州数字公积金服务品牌。

9月26日,苏州建行通过数币平台和市公积金系统的直连,上线苏州单位公积金数币汇缴的全自动处理功能,实现市公积金中心对公数币钱包的实时入账划转、实时动账通知、电子回单以及线上缴存单位当天职工分摊到账等业务环节不落地操作。全市当天有两家企业顺利完成数字人民币汇缴业务,合计缴存金额1036万元。

公积金数币汇缴自动处理功能的落地,将数字人民币与公积金业务深度融合,为全市单位缴存公积金创新提供了数字人民币缴存渠道,实现公积金汇缴资金的“秒到账”,提升了银行与公积金中心的汇缴处理效率,不断提高苏州市公积金服务质量和职工满意度。后续,苏州建行将根据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统一部署,将在全市范围有序推广公积金数币汇缴,并持续探索数字人民币在公积金提取、贷款发放等场景的应用。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