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盛支付与兴业银行达成协议,共同助力建设数字人民币生态
移动支付网 2022/10/12 18:35:42

近日,银盛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数字人民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遵循“平等自愿、协商解决、恪守信用、长期合作”的基本原则,开展数字人民币业务合作。

双方将根据各自的业务特点及资源优势,共同探索数字人民币的应用与创新,在数字人民币开通、收款、结算、对账、专业化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积极开展相关场景的推广落地。

当前,数字经济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而法定数字货币的研发和应用,有利于高效地满足公众在数字经济条件下对法定货币的需求,提高零售支付的便捷性、安全性和防伪水平,助推我国数字经济加快发展。今年以来人民银行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出台《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全力推动金融数字化转型再提速。以此为契机,数字人民币的试点迅速在多个使用场景开花结果。

兴业银行已获批成为数字人民币指定运营机构,目前发力数字人民币基础设施建设,在福州成立金融科技研究院,瞄准包括数字货币在内的领域开展前沿科技研究。兴业银行正加速落地数字人民币建设,发挥自身在同行合作领域的优势,积极推动数字人民币银行间合作,打造更多特色场景和商业模式,不断延伸数字人民币服务网络。在科技输出方面,兴业银行推动打造“1+N”金融科技生态圈,以“兴业云”为依托,涵盖数字人民币等多种场景。

银盛支付是首批获得央行支付牌照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公司积极实施数字科技战略,致力于推动企业数字化服务升级。在数字人民币方面,公司深入布局,积极参与数字人民币研发与应用,加强与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的深度合作。银盛支付内部成立了数字人民币研究部门,研究、探索、挖掘数字人民币的应用领域,搭建数字人民币服务体系,建设基础受理环境,持续推进相关产品服务迭代优化。

此次银盛支付与兴业银行达成合作,有助于双方深度整合用户、市场、渠道、数据和技术等资源,联合打造数字人民币特色场景与创新应用,让更多企业、商户享受到数字人民币的普惠与便利,共同推动数字经济深化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