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盛支付轻量化“支付+SaaS”方案,助力年轻店主“躺平”经营
移动支付网 2021/6/9 19:18:28

一家不到10平米的特色小超市,也用上了小Y精灵轻量型SaaS收银工具。

“确实方便一些,减少一些工作量还省下收银台占地,也无需店里放置多个码牌,满足顾客不同支付需求。”除此以外,年轻的老板告诉我们,这种自助模式还方便了商品管理、商品出入库、对账记账、查看各种销售记录,这对他和他的合伙人来说都非常重要。

在这个例子中,轻量型SaaS收银产品这样的数字化方式之作用确实十分关键。然而“年轻的老板”群体,给了小微商业数字化最好的土壤和宽容。

年轻群体正在成为小店经济主力

去年年底,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发布的《服务业小店店主生活和工作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小店店主以80后90后为主,个体工商户、白领和工人是小店的主要创办人群。其中,服务业小店店主“80后”“90后”的占比分别为44.0%和39.9%。

《报告》指出,我国服务业小店在走出传统的夫妻店模式,朝着专业化、市场化运营方向发展。一个关键信号是,在创办小店的初衷上,更多的店主选择了“为梦想、兴趣爱好创办”,养家糊口的属性减弱。《报告》显示,51.6%的店主选择了“想创业”,36.9%的店主选择了“实现自己的梦想”,29.6%的店主选择了“兴趣爱好”。

经营主体和思路的改变,从根本上改变了小店经济的发展方向,比如更加注重品牌化、精细化。疫情当前,我们应该密切关注这些数以百万小店的生存和发展状况,用数字化手段助力小店活下去、活得更好。

站在支付收单领域来看,当小店经济群体年龄层逐渐出现年轻化趋势,除了基础收款功能,他们还有许多管理商品、线上账单管理等需求。对于这部分商户而言,比单一收钱码功能更多,比大型收银台、大POS更轻量、更便宜的数字化方案对年轻小微店主来说,更为适合。从产品来看,介于二者之间,行业也缺乏类似方案。

小Y精灵是一款由银盛支付深入布局零售场景,为零售行业客户赋能的创新产品。这款轻量化智慧零售收银解决方案,在基础收银基础上,将“进销存”管理功能集合到云码枪、云码台以及移动端,帮助商户提升数字化科技能力,实现数字化升级。

轻量化“SaaS+支付”方案助力小店经济

据了解,小Y精灵通过云码枪配合轻量ERP系统,解决小微商户预算低、收银台空间小和传统收银ERP操作复杂和学习成本高等难题,实现门店收银及店铺管理的智慧化升级。相比传统收银机,银盛支付小Y精灵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首先,商户可手机管店,随时随地查看营业额、热门商品销售排行、订单流水、经营数据等信息,实现数据化管理,轻松掌握门店经营情况。

其次,银盛支付小Y精灵自带海量商品资料库,商户只需用云码枪、云码台或手机移动端扫描商品条码,即能识别商品信息,无需手动录入,节省商户上货时间,让商品管理更加便捷。

第三,商户通过银盛支付小Y精灵可在线进行商品进出、商品盘点、出入库等操作,实时查询商品库存情况,为商户进货提供数据支撑,优化经营策略,实现增收增效。

最后,银盛支付小Y精灵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联反扫、退款等各种交易类功能,可外接云打印/智能POS/云喇叭等多种IoT拓展设备,满足商户更个性化、更智能的收银需求。

“支付+SaaS”服务已成为商户数字化的利器,自然也成为支付机构竞相布局的重点领域。

所谓SaaS,通俗理解便是“软件即服务”。伴随移动支付的兴起,支付与众多其他软件服务发生融合。在支付流与信息流交叉的洪流中,商户可用的服务和产品也越来越多,支付与SaaS的界限也愈发模糊。

特别是在疫情的考验下,大量此前强依赖于线下场景的商家一方面是经营受到巨大冲击,另一方面则提出更大的数字化需求。如何快速响应商家数字化需求,成为不少支付业内企业的战略重心。对于SaaS行业来说,这可谓是个机遇。

当然随着参与角色越来越多,SaaS赛道也变得拥挤。找准更为准确的商户群体,对支付机构等企业而言至关重要。

当年轻人正在成为小店经济的中坚力量,小店经济大有可为且存在痛点时,诸如银盛支付小Y精灵这样的轻量型智慧零售SaaS收银解决方案或许是个不错的方向。

最后

躺平与奋斗最近在年轻群体中被纷纷讨论。

然而躺平与奋斗并不对立,大多数时候年轻人所说的“躺平”只是一种生活态度与哲学,指不必过渡追求物质,亦无需过度攀比。当太阳照常升起,年轻的“奋斗人”从不缺席。

对于小店经济里广大的年轻群体来说,“躺平”也许只是一种忙里偷闲的表现。这时候,一款好的经营工具或许就能稳住,不乱。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