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数字化赋能标杆,银盛支付的四个优势和N个场景
移动支付网 2021/7/19 18:52:33

由于部分大型平台特定优势,目前第三方支付市场集中度较高,存在一定程度的垄断现象。然而从监管层面来看,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推进反垄断似乎也渐成共识。一方面纠正垄断,一方面存在牌照限制,这对于现存的独立第三方机构来说或许是个好机会。

支付机构通过不断布局多元化场景,实现场景间的协同效应,真正地聚焦支付生态建设,以科技商业服务驱动企业发展,将成为重要的竞争思路。易观日前发布《2021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数字化发展专题分析》(以下简称《易观分析》)案例部分显示,作为国内老牌第三方支付机构,银盛支付面向众多特定场景,输出多方位的数字化服务,成为行业标杆。

支付科技赋能业态,银盛支付有四个优势

第三方支付兴起是信息化时代重大的金融服务变革之一,经过二十余年的迅速发展,它已经成为我国支付服务市场的重要力量。与此同时,第三方支付发展过程中的外部环境也发生了不少变化,比如监管、市场以及技术等方面。

随着新技术的成熟与数字经济的发展,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为代表的先进科技开始逐渐在支付行业中进行试点与落地,基于互联网和移动通信而迅速发展起来的第三方支付即将迎来更大的技术变革。《易观分析》显示,技术助力支付机构提升自身的数字化水平,同时更好地赋能外部的行业与企业。

借助融合技术能力,聚焦支付生态建设,以科技商业服务驱动企业发展成为支付机构的重要思路。作为国内第三方支付领军企业,银盛支付是个标杆案例。《易观分析》指出,银盛支付聚焦支付生态建设,聚焦技术创新和场景深挖,以科技商业服务能力驱动企业持续发展,构建出了四大核心竞争力。

首先是创新的产品体系。银盛支付深入消费场景,通过产品体系的不断创新和升级,可为企业和用户提供定制化产品及综合支付解决方案。

其次是全面的服务能力。银盛支付通过开放平台及34家直营分公司,220家地市业务,上千家SaaS服务商,覆盖线上及线下,满足企业及用户的支付业务需求。

第三是稳固安全的技术。银盛支付拥有金融级别机房体系,采用一体化监控管理,提供数千台服务器容纳与万亿级业务交易承载能力,7*24交易稳定率99.99%。

第四是多元的增值服务。融合19年发展经验,银盛支付以“支付+科技”为核心深度赋能,叠加银盛集团多元生态能力,为企业和用户带去数字化经营新助力。

差异化、个性化,如何满足N个场景

第三方支付市场具有极强的场景属性,除了技术研发的“底子”方面,支付机构能否因地制宜,在细分领域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支付服务和解决方案也十分重要。

就具体解决方案来看,面向不同行业客户多元化的需求,银盛支付凭借其多年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和竞争优势,深入场景,已打造出一系列专业的数字解决方案。

比如零售行业解决方案“小Y精灵”、全行业解决方案“小Y掌柜”、教培行业解决方案“小Y优学付”、物业行业解决方案“小Y乐居付”、休闲娱乐行业解决方案“E付文娱”、钱包账户体系解决方案“银账通”、保险行业综合解决方案“银保通”等,覆盖了餐饮、零售、教育、物业、文娱、房地产、汽车、旅游、酒店、园区、电子商务、保险等重点行业。面向这些不同的细分领域,众多方案确保能够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支付服务。

银盛支付物业行业解决方案“小Y乐居付”

其中,银盛支付小Y乐居付是一款智慧物业缴费解决方案,面向各类物业公司,打通缴费全流程,主要功能包括线上线下全渠道缴费、房屋信息管理、自定义金额缴费管理、新增缴费、微信催缴、缴费通知单、账单管理、多维度财务报表、合作银行定制缴费界面等,助力物业企业快速收物业费,提升物业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

而“小Y优学付”则是银盛支付为各类学校、教育培训等机构提供的高效收费管理服务平台,可为学校带来高效的支付服务及缴费管理服务,赋能校园、教培机构等企业、机构快速实现数字化能力升级。

今年4月,银盛支付联合齐鲁银行滨州分行通过小Y优学付,结合银行公众号嵌入缴费入口的模式,解决多家幼儿教育机构收缴费难点。银盛支付落地众多行业解决方案,并不是“单打独斗”。对支付机构而言,除修炼内功外,还需要积极与外部伙伴进行合作。开放的态度,有助于更好赋能众多细分行业,也有助于推动整个支付产业升级向前。

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火热的数字人民币支付领域,银盛支付也正在积极探索和运用。据悉,银盛支付打造了全面支持刷卡、扫码、云闪付、数字人民币支付的聚合受理终端,完成智能受理终端的升级迭代。

后记

2021年,银盛支付确定“成为科技型商业服务行业标杆”愿景,通过叠加综合支付能力、科技能力及生态服务能力,打造了数字化基础平台、数字化服务、数字化管理、数字化营销等产品,持续为客户赋能,推动商户实现数字化经营。

未来是否能继续立足行业前沿,在云计算、大数据、5G应用等方面探索更多的创新融合,借助多年沉淀的技术优势、行业经验及资源优势,抓住数字产业发展机遇,加速布局“支付+”场景,将成为银盛支付能否保持领先的关键。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