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支付机构发生重复到账!
移动支付网 2022/10/14 18:19:46

10月14日,某第三方支付机构上午被曝因操作失误,发生重复到账事件。

网传重复到账截图

事实上,在第三支付行业特别是收单领域,重复结算事件算不上罕见。行业内不少知名的机构均曾有发生。

比如现代金控,在2014年11月也因重复付款指令,导致超过2万商户重复到账,涉及结算资金约9亿元,其中重复付款约4.5亿元。按照现代金控的遭遇,打官司耗时数年也没能全部追回。

又比如中汇支付于2018年8月因“技术失误”,导致了大面积的商户结算款重复打款。大量商户在重复结款当天收到两倍甚至三倍的到账资金。据悉,中汇支付涉及结算资金约6亿元,其中3.6亿元为重复打款金额。

按钱款去向,重复打款分两种情况,一种是给代理商多打了分润,另一种则是结算到了商户处。若是前者,支付机构还可以在代理商的后续分润中划扣回来;而后者则只能准备大量起诉,并祈求商户善心大发了。

实际情况中,支付机构重复打出去的钱再要回来通常比较困难,现代金控、中汇支付这些年来都忙于在各地方法院,起诉被重复打款的商户“不当得利”。许多案件即便获胜,但回款依旧困难。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发生重复打款事件后,支付机构最终能收回60%都算是“烧了高香”。

对支付机构来说,发生给商户重发打款事件后,不光丢钱还“丢人”。绝大多数用户在收到多次打款后,会因为害怕后续资金被冻结而弃用老机器。这种情况下,把机器丢掉,然后换一家公司再申请才是常规操作。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