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成功落地跨境双向人民币资产转让业务
移动支付网 2022/10/18 16:07:05

9月30日,深圳市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出台了《深圳自律机制跨境双向人民币资产转让业务展业指引》,可转让资产在贸易融资基础上新增融资租赁,转让方向由单向转出扩大到支持转入、转出双向交易。《指引》发布的首周,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立即与交通银行澳门分行跨境联动,成功办理交通银行系统内首笔跨境双向人民币资产转让业务,实现了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跨境双向人民币资产转让业务的全品种、全流程落地。

跨境双向人民币贸易融资资产转让业务是指符合条件的境内银行与境外交易者将各自基于真实贸易背景产生的人民币贸易融资资产互相转让,并以人民币进行跨境转让结算的业务。该业务成功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方面表示,跨境双向人民币资产转让业务的顺利落地,有效促进了湾区金融资金资产双向跨境流动,下一阶段,将继续充分利用交通银行境内外资源助力湾区企业“引进来、走出去”,为大湾区实体经济发展及互联互通注入金融活水。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