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落地“影院+数字人民币” 应用场景
移动支付网 2022/9/28 18:31:14

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再度拓展,长沙市民可以用数字人民币购买电影票了!近日,长沙市民熊先生在“我爱潇湘”微信小程序购买电影票时,发现可以选择“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

此次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与潇影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打通“我爱潇湘”线上小程序与数字人民币接口,支持线上交通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支付,同步支持工、农、中、建、交、邮储、招商、兴业等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的数字钱包线下支付。这一特色场景建设,是湖南交行进一步丰富“在长沙,就用数字人民币”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湖南省首家大型连锁影院线上线下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落地,也标志着数字人民币试点向文化消费领域的进一步拓展。

潇影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的“影院+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是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在公众消费领域打造的又一特色场景。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既关乎国家战略,也关系到居民消费。自长沙加入数字人民币试点以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已为长沙市民打造了包括“大民生”、“大出行”、“大零售”、“大医疗”在内的多个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